首页 | 学院网站 | 长师首页
搜索:

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参加第七届国学经典朗诵大赛决赛

发布者:英模教育发布时间:2020-12-13动态浏览次数:91

 

 

 (通讯员 吴娟 马莉/文 李媛媛/图)为弘扬816精神,激励我校学生了解和学习中华英模的精神品质,1213日晚710分,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于我校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参加第七届国学经典朗诵大赛决赛。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部分成员参加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从180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之前,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在行健大道展出了“走进中华英模”的主题展板,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816核工程和英模精神。

 伴随着一曲激昂的乐曲声和陈炳章老英雄的视频,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成员通过一首《中华816地下核宫赋》生动地向观众们讲述了宏伟的816核工程和英勇的英模故事。精彩的表演把观众们的视线带入到煌煌核洞中,大家纷纷点头表示惊叹并给予了816核工程高度的评价。接着,中华英模心语、英模手模及书画等英模文化信物映入观众们的眼帘,让观众们对英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紧接着,伴随着悠扬的《五星红旗》歌声,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负责人邹政扶着陈炳章老英雄缓缓地走到舞台中央,陈老语重心长地说道:“看到今天的表演我表示十分欣慰,因为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了我。后浪推前浪,年轻人有精神,国家就有希望,我们中国后继有人,你们将会创造一个新的时代。”大家听了陈老的话都热血沸腾,明白了大学生身上肩负的建设新时代的责任和弘扬爱国精神的使命感,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的参赛作品《中华816地下核宫赋》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校学生对传承英模精神的高度热情,增强了我校学生肩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意识,弘扬了816核工程英模无私奉献、舍身报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