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网站 | 长师首页
搜索:

重庆三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参观我校英模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者:英模教育发布时间:2020-11-11动态浏览次数:1478

(通讯员吴娟马莉/文 马莉/图11月11日上午9时,重庆三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参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英模教育研究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祝国超教授陪同参观,千年和英模教育公益团队指导老师曾昂博士现场讲解。

参观伊始,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抗战老英雄王安策的绘画作品。曾老师讲解了其中一幅名为《忠义贯千秋》的书画在老英雄题字时少提一个字的故事。听完这个故事,大家都对老英雄这种沉浸画中忘乎自我的精神发出由衷的赞叹。随后,曾老师代表团队向重庆三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捐赠了《忠义贯千秋》的高仿书画,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这幅绘画作品,并表示一定会将这幅画的来历和意义分享给重庆三峡学院的学生们。

 

 

接着,陈炳章老先生的金手816英模民族脊梁牌匾入代表团的眼帘,地球村千年和平手印长卷、816英模手印长卷、英模手书心语等文化信物则展示了我校千年和英模教育公益团队走访全国多省英模留下的独特印记代表团直观地感受到了团队在收集英模信物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老师还代表团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英模文化信物背后的英模事迹,以及团队成员采集信物时难忘的经历与故事重庆三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对我校英模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

 

 

 

 

最后,在曾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团老师们切身体验了抗战英模虚拟仿真课程。大家纷纷表示虚拟仿真课程与传统课程相比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对千年和大学生公益团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期望团队能在红色公益道路上越走越远。代表团老师们的肯定使团队在致敬中华英模的路上更添一份信心和荣耀,相信团队成员会更加坚定地前行,将爱国爱家精神继续传承和弘扬下去。

 

此次的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校英模教育工作的严谨和完备,促进了我校与重庆三峡学院在英模教育方面的交流,为实现千年和英模教育公益团队全国化奠定了基础。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