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网站 | 长师首页
搜索:

长师中华英模教育研究中心曾昂博士分享英模教育虚拟仿真建设经验

发布者:英模教育发布时间:2021-03-30动态浏览次数:1555

2021年3月30日13:30—16:30,长江师范学院中华英模教育研究中心的曾昂博士,在吉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会上分享了关于英模教育主题虚拟仿真的选题策略及建设经验。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由吉林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主办,智慧树网承办,开展了此次线上腾讯会议。

此次会议,邀约了已经建设在线课程的老师与有虚拟仿真建设意向的老师共同参与,总计220余人。

会议中,曾昂博士首先界定了“英模”与“英模教育”两个概念,解读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相关英模教育文件,并提出目前英模教育所存在的五个问题:英模教育概念认知模糊、缺少一体化规划和文创思维、英模形象扁平化、创新创业事迹挖掘不足、接受者参与感体验性差。

随之提出了“1+1+N英模教育”的模式,强调全方位、多渠道立体提升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践行质量;铸魂育人,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曾昂博士还提到,英模教育主题虚拟选题大策略要坚持乡土立场,坚持五史为经、英模榜样为纬,坚持“心系家国,敢闯会创”的英模教育理念。

最后,曾昂博士从素材来源、脚本书写、软件应用三个方面分享了在英模教育主题虚拟建设中的经验,在软件应用方面应注重学生体验性、挑战难度、线上体验与线下体验相结合。至此,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