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网站 | 长师首页
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英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英模教育发布时间:2021-04-15动态浏览次数:16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5日下午,政治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涪陵区珍溪镇党委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英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曾昂主讲,珍溪镇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曾昂就“英模教育三问”与“英模三问”的关系问题展开讲座内容。他介绍到,我校英模教育采用“1+1+N”一体化教育模式,秉持“心系家国,敢闯会创”的核心理念,学习英模勤劳、勇敢、朴实、忠诚的优秀品质,致力于在全社会营造传承英模精神,弘扬优良风尚的时代氛围。

  

对于乡镇基层的英模精神宣传和实践,他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习优秀先锋榜样,传承时代民族气节;二是着力榜样精神带动,激发脱贫内生动力;三是深入乡镇基层群众,落实民生工作实处;四是严格杜绝形式工程,实干彰显为民情怀。

  

本次活动既是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实党史教育活动工作的充分体现,也是助推珍溪镇以英雄模范事迹为载体,推动乡镇基层开展先锋模范教育的有力实践,极大地拉近了学院与社会的联系,促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助于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和师德师风建。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