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网站 | 长师首页
搜索:

千年和公益团队顺利出访酉阳县清明村第一书记

发布者:英模教育发布时间:2021-05-25动态浏览次数:93

千年和公益团队顺利出访酉阳县清明村第一书记

 (通讯员:管维/文 管维/图)为了更好地更好地学习脱贫攻坚经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向脱贫攻坚模范致敬,2021521日,在团队老师曾昂博士的带领下,千年和公益团队一行6人来到了重庆酉阳县车田乡清明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21日到23日的三天里,团队走访了许多地方,也有幸采访到了村里的第一书记——方文书记,在与书记的交谈中,方书记向团队成员传授了很多关于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宝贵经验。

21日晚,刚到清明村的第一个晚上,我们见到了方书记,身着严肃的西装,讲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带笑的眼睛,随意大方的姿态,与团队老师曾昂博士交谈甚欢,谈话中他说:在这里要舍弃读书人的儒雅、秀气,接受一身“土气”。从17年到21年,四年来,一部车更换过二十几次轮胎,行程多达十四多万公里到报废。在走访村民的途中,方书记开着车在蜿蜒崎岖的山路间,游刃有余,做到了身心上都与村民们融为一体,并带领着他们走向脱贫致富路,贯彻了“我们一件事要做到底”“我们能做的一定尽最大努力”。

22日一大早,团队在方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叶用枸杞的培育基地,品尝到了清甜的枸杞叶茶,还走访了村中的“五保户”“低保户”“边缘户”等,这期间一位老人对即将调离清明村回到重庆的方书记说“你以后还回来吗?不要忘记回来看我们老人家哦”。可见村民们是真的非常认可方书记所付出的一切。此外,团队还正式采访了方书记,收集到了心语、红手印及DNA。在访谈中他畅谈了自己的乡土情怀,向我们讲述了他与清明村的故事以及他为村里带来的改变。分享了他读书和工作中的故事,还为我们青年提出了衷心建议。采访尾声,面对镜头,他对即将接班的战友寄语道:我们是一天的车田人,有一辈子的车田情;做好自己,心系群众,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希望脱贫攻坚被真真正正做好。

23日,团队还去往了方文书记的起居室,有幸征集到了他的部分在脱贫攻坚生活中的物品用于之后团队展馆建设。

 最后,脱贫攻坚的战场没有枪林弹雨,却同样有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方书记一行人的脚步踏遍田间,扎根乡野,是他们,以担当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生动诠释着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向他们致敬!



长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Copyright (C))2010,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重庆·涪陵·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编:408100 版权所有© 邮编:408000